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双融合”课程育人体系——素质育化课程教学改革周年展开幕
2013-12-27 08:56 美术馆 

公共基础部在学院美术馆举办了“双融合”课程育人体系——素质育化课程教学改革周年展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副书记曹雪明,副院长孙丽华、张华,相关系部负责人、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此外,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在苏省属高职院校的公共基础课、思政教学部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主持,他简要地回顾了“双融合”课程体系教学改革一年来的历程,形象地描述了“三位一体”素质育化课程教学的特色。环境艺术系2012级雕塑班夏焱轩同学、公共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姜双林老师分别代表学生和老师作了大会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随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的全面推进,我们提出了“双融合”课程育人体系,其逻辑起点是以生为本,全面培养人,培养全面的人,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学习的主人;其特点为基于艺术设计“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融合专业课程与素质育化课程,融合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一方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要相互融通,以素质育化课程的知识传授要与学生专业职业行业的兴趣点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另一方面,专业技术教学要避免沦为单纯的职业技能训练,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将人文素质教育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融入到艺术设计专业课程教学之中;同时,素质育化课程也要借鉴专业课程的“主题教学法”和“平台+方向”的师资形式对自身进行有效整合,凸出“以生为本”的理念,将课程的核心内容以主题讨论形式融入艺术设计专业项目课程中。

本次展览时间:2013年12月20日——2014年1月20日(节假日闭馆)

相关图片:

开幕式现场

王建良书记致辞

曹雪明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副院长孙丽华颁奖

副院长张华颁奖

学生社团动态展演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