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苏绣非遗传承人作品展开幕式暨美院画家与苏绣艺术创作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4-06-06 09:10 美术馆 

4月10日下午,春暖花开,苏绣艺术大师作品美院行——苏绣非遗传承人作品展开幕式暨美院画家与苏绣艺术创作研讨会在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国家级苏绣大师顾文霞、蒋雪英、俞福臻,刺绣工艺大师代表,苏州高新区及镇湖街道领导,我院党委书记王建良,副院长孙丽华、黄海、张华、周东华,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镇湖街道党委副书记、工业设计系副主任秦怀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致欢迎辞,他指出,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文化的发展方面积极探索特色教育之路,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和理念。学院与镇湖街道政府合作,针对“苏绣”这一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设立了镇湖“苏绣班”,新模式的苏绣人才培养将对苏州工艺美术行业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保护、传承、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本次展览促使高校绘画艺术与传统苏绣艺术有新的认识和定位,使苏绣艺术走进艺术院校,由传统的技艺走向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发展轨道,共同探讨研究苏绣的创新之路,共同创造提升苏绣的文化价值与经济价值,为新苏绣发扬光大而努力。

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部长、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宋长宝,刺绣工艺大师代表姚建萍、画家代表谢士强分别致辞,希望在保护和传承传统刺绣艺术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为苏绣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开幕式上举行了苏州工艺美院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我院是首届苏绣艺术大师苏绣作品美院行的首展院校,本次展览所展示的刺绣作品,是镇湖众多刺绣艺术家中19位杰出代表的刺绣作品,具有十分鲜明的个性与特色,通过19位苏绣艺术家的苏绣作品与美院11位画家的美术作品展览,把“苏绣艺术”与“学院艺术”融合对接,进行零距离对话。

开幕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致辞

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部长、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宋长宝致辞

刺绣工艺大师代表姚建萍致辞

镇湖街道党委副书记、工业设计系副主任秦怀宇主持开幕式

画家代表谢士强致辞

苏州工艺美院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开幕式现场

苏绣非遗传承人作品展现场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