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2014年“紫藤花开”校友会系列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4-06-06 09:21 美术馆 
 

追忆金色年华,共庆母校华诞。5月10日,“紫藤花,年年开,花开不断;校友情,岁岁增,情义深长”,学院2014“紫藤花开”校友会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美术馆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苏州工艺美术学校老校友,各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和学院各系部、行政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廖军主持。

校友总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校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王书记着重介绍了本次校友会系列活动中“校友作品收藏与公益拍卖会”,活动得到了校友和全体在校师生积极响应,共捐赠了包括以书画为主的书法、绘画、瓷器、水晶等108幅作品,展现了我院师生和校友们的精湛技艺,他们的成就也反映出我院多年来以生为本,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丰硕成果。校友会系列活动也得到了苏州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等13个分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王书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文化的培育和发展,力争使校友文化成为连接学校历史、现在与未来的精神纽带,激励广大在校生奋发拼搏的力量源泉,和引导学校建设、发展与改革的新航标。王书记号召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秉承“充实光辉”的校训精神,为将学院建设成我国最富特色、最具综合实力的艺术设计类高职院校不懈奋斗。

苏州58届校友代表、著名画家余克危校友作了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情怀,他说,当年那所小小的工艺美专,淳朴的校风,培育我们成长,半个世纪的人生旅途,我始终遵循着这种精神。今天,我携八十幅近作,回来向母校汇报,这些作品是我的心声,我的追求。苏州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校友作了发言,他对本次校友会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苏州美专的学生,他将和其他校友一起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也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校友们的发展。

校友作品收藏与公益拍卖活动共收到108件捐赠作品,工作人员宣读了捐赠人名单。余克危校友、图书馆馆长施教芳、美术馆馆长方向军进行了图书及画作捐赠的交接。徐惠泉校友、方向军馆长进行了全体校友捐赠作品的交接。校友总会会长王建良书记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本次紫藤花开校友作品展包括余克危作品展、学院馆藏珍品展和校友捐赠拍品展:余克危作品展展出油画24幅,以无题、梦里太湖系列为主,国画56幅,以梅花、太湖系列为主;学院馆藏珍品展21件,以国画、书法为主,其中不乏黄胄、吴冠中著名画家名作;校友捐赠拍品收藏与拍卖展展出书画、陶艺、服饰、综合材料等108件校友力作。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在瑞耕堂举行了顾氏飞翔助学金、杨明义杨焕父子公益奖学金、张国庆张海燕兄妹助学金和蒋凤白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开幕仪式现场

校友总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致欢迎辞

学院院长廖军主持开幕式

58届校友代表、著名画家余克危讲话

苏州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发言

余克危校友、图书馆馆长施教芳、美术馆馆长方向军进行图书及画作捐赠交接

徐惠泉校友、方向军馆长进行全体校友捐赠作品交接

校友总会会长王建良书记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现场

校友作品展现场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