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2014年下半年苏州及周边城市展览预告
2014-10-14 13:34 美术馆 
2014年下半年苏州及周边城市展览预告
展讯一
展览名称:家在苏州——全国美术大家系列展之钱绍武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6日-11月9日

展览地点:苏州美术馆1、2、3展厅

开幕式:2014年10月16日下午2:00

讲座:从书法到绘画到中国艺术的形式规律

主讲人:钱绍武

时间:10月21日下午2:30

2014年10月16日,八十七岁高龄的艺术大家钱绍武先生的个人艺术展览——《钱绍武作品展》,将在太湖之滨的苏州美术馆以别开生面的独特方式悄然拉开帷幕。

钱绍武先生是中国著名的雕塑家、书法家、艺术理论家、画家,是学贯中西、知行合一的著名学者,是熔铸古今的艺术大家。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名誉会长,清华大学钱绍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院长等社会职务。钱先生出生于无锡名门望族,师从书画名家秦古柳先生,幸得徐悲鸿先生慧眼识珠,破格录取,进入北平国立艺术专科学校(中央美术学院前身)学习雕塑。毕业后,被派往苏联列宾美术学院深造,以毕业创作《大路歌》荣获“艺术家”的称号载誉而归。几十年来,钱先生始终大力提倡向中国的意象性艺术传统回归、回望,并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坚持系统而深入地学习古代艺术,以行万里路,来验证万卷书,勤于思考,笔耕不辍,不断实践,陆续创作了《李大钊纪念像》、《神农氏巨型头像》、《炎帝像》、《孙中山像》等大型纪念性作品,和《杜甫胸像》、《李白立像》、《枫桥夜泊》、《曹雪芹头像》等脍炙人口的雕塑作品,为中国雕塑艺术的民族化、本土化打开了一条新路。同时,遍访祖国各地的善石名碑,每日坚持临池,终于自成机杼,以独具自家面目的书法创作而称誉当代书坛。

金风送爽,九月叔苴。年届九旬的太湖游子——钱绍武先生在生他、养他的太湖之滨,第一次在苏州举办了个人艺术展览,将他的部分雕塑和书法作品呈献在苏州人民面前,回报江南水土的滋养和人民的厚爱。这些作品,只是他众多优秀作品之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足以代表他的艺术成就和个性风貌。尤其是他为纪念恩师徐悲鸿先生所创作的《徐悲鸿立像》(已经落成于中央美术学院)笔触阔大沉雄,酣畅淋漓,具有极强的书写性和绘画性,形神兼备,彰显了那一代知识分子的傲然风骨和社会担当,同时饱含着他对恩师的无限敬仰之情,堪称他晚年的雕塑力作。本次展览的规模并不大,展出的作品虽然不多,但形式是丰富多样的,除了30多件雕塑和40多件书法作品之外,还有一些大型代表性公共艺术作品图片及精彩的线描人体作品,更为重要的是,钱先生的一批笔记、手稿以及一些多年来发表的重要文章也随同作品展示给观众,有助于增进观众对艺术大家的深入了解。本次展览将势必成为苏州市民们的一次艺术盛宴。

展览将在苏州美术馆1、2、3号展厅自2014年10月16日起展出至11月9日,周一闭馆,免费开放,欢迎参观。

展讯二

展览名称:沧浪之水——苏州美术馆馆藏颜文樑作品特展

展览时间:2014年9月30日-2015年5月31日

展览地点: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颜文樑纪念馆/沧浪亭后4号

开幕式: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下午2:00

欢迎广大师生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