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苏工·美物――我院师生作品展盛大亮相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2019-11-08 13:48 美术馆 

主视觉海报“苏工·美物”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外墙巨幅海报“苏工·美物”

11月7日上午9时,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并宣布博览会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6000米,参展商超过1200家,展示6万余件陶瓷、雕刻、织绣、文房四宝、红木家具等全品类工艺美术优秀作品,汇集上百位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力作,集聚60多个特色展团和35所工美专业院校展,组织12场高层次同期活动,是全国工艺美术行业最高规格的盛会。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式

我校参加开幕式师生合影

其中我院“苏工·美物――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作品展”成为本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上的一个精彩亮点,也是博览会指定打卡点之一。我校副校长毛锡荣代表学院出席开幕式,美术馆副馆长杨明、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社长刘超、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教师代表刘冬、刘雷、崔军林、黄新军、王刚、季镇雄、戴蕾,以及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学院老领导王建良、廖军也到展区指导参观。

本次展览主题为“苏工·美物”,其中前三字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简称。“苏工”彰显学院立足苏州,继承与发扬苏作工艺优秀传统,同时也是弘扬现代工匠精神的体现。“美物”体现了本次参展作品精益求精的工艺标准与尽善尽美的审美要求。“苏工·美物――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基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弘扬中国工艺美术繁荣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履行国家级重点高等职业院校的社会责任,面向社会展示学院风采与工艺美术教学成果。

毛锡荣副校长,我院老领导王建良陪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参观展厅

我院老领导廖军向嘉宾介绍我院展览情况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林树森处长高度赞扬我院桃花坞木刻年画的各种衍生产品

江苏卫视在我院展区采访了毛锡荣副校长和刘超社长,详细拍摄了桃花坞木刻年画制作过程以及其他优秀学生作品。毛锡荣副校长在采访中表示,如果说学生能够把学校学的一些技术技能,跟他的一些现代艺术的创新手法相结合,使得他们的作品能够既保持了传统的一种原汁原味,但是它的一些设计手段、工艺、手法又具有创新性,“那么也就是说可以去我们的相关产业里,可以从事相对高端一些的工作,能够让学生可以找到合适的发展广度。”

毛锡荣副校长接受江苏卫视采访

我院桃花坞木刻年画社刘超社长接受江苏卫视采访

我校共有两个展区六个展览主题。其中主展区为“学院”展区,包括四个主题板块,为:“苏工精神”、“传承创新”、“产学合作”、“时代风采”,主要为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及产学合作成果,包括首饰、漆艺、玻璃、陶瓷、纤维、皮包、家具、服装、桃花坞木刻年画等。第二展区为“工艺美术大师”展区,包括两个主题为:“艺匠融合”、“继续教育”,主要以继续教育学院成教班学生、国家艺术基金学员作品、非遗研培成果为主等,包括苏绣、玉雕、核雕、木雕等。合计参展作品达120件。两个展区展陈设计时尚高雅,制作工艺精良,以最佳作品全面展现了我院产教融合、双高建设的成果,展览期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轻工联合会林树森处长等领导嘉宾到我院展厅参观,对我院展厅展陈效果和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我院主展区(学院区)入口

我院主展区(学院区)前言、产品设计、漆画、首饰等

我院主展区(学院区)玻璃、漆器、雕塑、综合材料等

我院主展区(学院区)产学合作、陶艺、漆器等

我院第二展区(工艺美术大师区)入口

我院第二展区(工艺美术大师区)包括玉雕、木雕、石雕、核雕、砖雕、金属雕塑、漆器等

我院第二展区(工艺美术大师区)

学校以此“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有规划、有品牌、有载体、有活动、有产业、有作品、有衔接的工作格局基本完善,在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产教融合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

我院展区为全厅12个打卡点之一,观众络绎不绝

本次展览组织、设计、布展团队:毛锡荣副校长、刘超、杨明、刘冬、刘雷、崔军林、黄新军、王刚、霍永龙等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