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贺野遗作捐赠系列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9-12-02 10:10 美术馆 校友会 

九月初,在苏州基业艺术馆举行了贺野遗作捐赠系列展的首场展览和捐赠仪式,贺野先生的夫人於宜苏女士将500幅贺野遗作无偿捐赠与苏州美术馆、苏州大学、苏州工艺美院等六家相关单位。两个月后的今天,贺野遗作捐赠系列展来到了第二站——我院美术馆。贺野是我们这所学校的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原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校教务长和副校长(主持工作),因此这个展览是一个有着特别意义的展览:贺野老校长与学校一个甲子的情缘终于有了最完美的呈现!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贺野先生的夫人於宜苏,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副校长毛锡荣,学校原副校长、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海,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危冰,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文涛,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助理朱兰,苏州基业艺术馆馆长沈建国,苏州油画雕塑院院长王晓东等。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党委委员、美术学院总支书记陈俊,美术学院、图书馆、美术馆、校友总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美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师生们。

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贺野老师的作品回到了他美术教育生涯的起始之地,这是一次特别的“回家”之展。此次向我校捐赠的103件作品涉及了贺野老师的国画、油画、素描和书法等方面,它们不仅为我校师生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参照,也极大地丰富了我校校史史料,这既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书写了一段我校校园文化的传承佳话。孙丽华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感谢於宜苏女士的慷慨捐赠,也对沈建国校友为展览和捐赠活动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开幕式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海讲话

 

苏州公共艺术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文涛讲话

贺野先生的夫人於宜苏女士讲话

苏州基业艺术馆馆长校友沈建国讲话

学校毛锡荣副校长向贺野夫人於宜苏女士颁发收藏证书

於宜苏女士向学校图书馆赠送《贺野全集》画册,学校图书馆孙鸿文馆长接受赠书

领导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贺野油画作品《蓝衣自画像》

贺野素描作品

贺野国画作品

贺野油画作品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