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领导拜会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顾文霞
2012-12-27 15:33  

2012年12月24日,受学院党委的委托,院长廖军、副院长黄海、美术馆馆长方向军、刺绣工作室负责人梁雪芳、美术馆刘冬一行5人拜会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前苏州刺绣研究所所长、我院特聘教授顾文霞先生,重点就国家骨干院建设工艺美术传承创新实验区“天工存艺坊” 及非物质文化刺绣馆建设事宜听取顾文霞大师意见,并进行了详细、深入交流。

廖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顾文霞大师及家人的生活起居、艺术研究多方面给予热诚的关心,表达了我院在国家骨干院的建设中,将以“天工存艺坊”项目为平台,系统策划、整理研究顾文霞大师刺绣艺术的文字、图象、作品等实物史料。为大师建立刺绣艺术研究资源库。在非物质文化保护、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现代刺绣传承人的培养及高校对文化艺术研究的责任等几个方面,廖院长就该项目的远景目标进行了详细的陈述与解读。并强调学习大师精湛的艺术品质,学习大师优秀的人格魅力,完整地留住大师的事迹,使苏绣艺术后继有人,传承有序、巧夺天工,这是国家的幸事、苏州的幸事,也是美院的幸事。

顾文霞大师对廖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对学院的设想表示赞同与支持,对我院在工艺美术人才培养,苏绣艺术的传承、研发、创新以及我院一直以来着力打造的服务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教育事业表示赞赏。并语重心长的说,她同时代的很多刺绣人都很优秀,慢慢走散了,好多东西也一起走散了,望学院有能力也要给予同样的关注,情深处先生几近哽咽。

2004年9月,我院在装饰艺术系开设了刺绣专业,首创了工艺美术刺绣传人的培养,探索了技术加艺术的刺绣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为镇湖及苏州培养了一大批刺绣人才。顾文霞先生长期以来她关注并指导我院刺绣专业的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对刺绣专业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比,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苏绣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等给予了重要的支持。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