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顾文霞大师在镇湖“高美玲刺绣艺术工作室”为我院装饰艺术系11级纤维班同学现场授课
2013-06-24 10:58 美术馆 

    2013年6月13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院特聘工作室大师顾文霞老师在镇湖“高美玲刺绣艺术工作室”为我院装饰艺术系11级纤维班同学现场授课。顾大师已八旬高龄,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坚持创作与刺绣,她的作品以针代笔、以线代色,运用传统苏绣技艺,演绎传统书画的意境。
    顾大师受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之邀,到镇湖参加作品品赏交流活动,为今后的作品捐赠做准备。参加此次活动有我院党委书记王建良、副院长黄海、党院办副主任魏钦、美术馆馆长方向军、镇湖街道副书记秦怀宇(挂职)、装饰艺术系副主任周清、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以及纤维专业的师生们。
    顾大师现场展示了她的原创作品《春回大地》、《仙鹤图》和两幅《牡丹》,向在场师生回忆了作品创作的思路与稿件成型的过程,就每一个细节作了详细解说,并指出了其中独特的针法技艺。她鼓励师生们在刺绣中要动脑创新,在技法上要千锤百炼,在创作上要不断探索,通过这门技术来展示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场的师生们一边观赏着大师的作品,一边聆听关于刺绣文化和技艺的知识传授。同学们对于苏绣创新、技法、画稿设计等方面的困惑得到了大师的解答。专业教师冯雨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向大师请教了刺绣专业教学方法。
    顾文霞大师不顾高龄,为了深爱的刺绣艺术到镇湖绣庄解读刺绣作品,指导专业教学,提高了刺绣专业师生的专业意识,推进了刺绣专业教学的创新改革之路。

关闭窗口

James Rosenquist working at Graphicstudio

苏州工艺美院

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0am---4pm

 



 copyright 2005-2013 by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最新动态|展览|馆藏|研究|参观美术馆 |支持美术馆 |关于美术馆 |艺术家工作室|新闻与链接|

 美术馆办公室: (0512) 66500521